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一行赴暨南大学、深圳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日
  查看:656
  来源:

    10月27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教授、MTI硕士点暨MTI翻译研究中心负责人朱华教授等应邀赴暨南大学翻译学院进行了学术访问和座谈交流。暨南大学翻译学院院长赵友斌教授、副院长陈毅平教授等热情接待。

    作为四川师范大学校友,赵友斌院长首先代表暨南大学翻译学院对孔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校友们的问候和对母校的思念。该院教务处负责人围绕学院特色、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教学特色、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毕业生动态、办学成效等方面向到访的孔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暨南大学翻译学院的有关情况。

1.png

    随后,孔令翠院长对暨南大学翻译学院三年获得五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等方面所取得的卓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取得成绩和未来发展方向。孔院长指出,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作为全国的重点外语学院,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探索创新,教学、科研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学院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朱华教授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MTI硕士点的发展情况。莎士比亚翻译专家张顺赴教授介绍了他完成的莎士比亚翻译项目。

    双方就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尤其是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达成五点共识:一是组织好自己的团队;二是学术著作应当突出中华特色;三是突出“学术”二字;四是注重普及性,不要过于专业;五是体现当下性、政治性。赵院长和陈院长还介绍了翻译学院MTI硕士点的设立模式和学科竞争力、以赛促学的具体措施、教师绩效工资的构成、研究生的培养和奖学金评定等几个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卓有成效的交流。

    10月29日,孔令翠院长一行应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前往交流访问。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西方文化研究所所长阮炜教授热情接待了到访人员。阮炜教授1986年11月至1989年8月曾执教于四川师范大学,对于川师外国语学院几位老师的来访,他表示非常欢迎。阮炜教授带领到访人员参观了深大校园和外国语学院,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2.png

(孔令翠院长一行参观深大校园)

    座谈会上,阮炜教授向孔令翠院长一行介绍了深大外国语学院在课程设置、教师评估、学生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概况,同时对川师外国语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翻译学和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3.png

(孔令翠院长一行与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人员座谈交流)

4.png

(阮炜教授向孔院长一行赠予著作及译作)

    两次学术访问,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兄弟外国语学院之间的交流,开阔了眼界,借鉴了经验,启迪了思维,必将对我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增添新的动力,促进我校各项工作更好向前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