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法国勒芒大学布尔登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4日
  查看:233
  来源:

    应我校科研处、外国语学院的邀请,法国勒芒大学布尔登教授Jean-François Bourdet201739日下午在成龙校区125会议室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学术讲座——法语冠词的探究。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法语系系主任邹燕舞副教授主持,我院院长孔令翠教授及法语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布尔登教授是法国勒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学语言及人文科学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南特大区教育学研究实验室勒芒大学负责人,勒芒大学博士生院副院长。

布尔登教授以文学、新闻、和法国最常见的生活元素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冠词在法语中的作用,并提出了法语中的冠词具有行文中承上启下、总结上文和引出下文的独特观点。以生动的素材,从语言学的角度,形象地展示了法语冠词不可忽视的语言功能。布尔登教授的讲座素材丰富、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同学们深受启发。

布尔登教授在计算机辅助教学领域享有国际声誉,多次参加世界级科研讲座,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参加本校实验室与多个国家实验室在教育学领域的合作研究,多次负责法国大使馆文化处为高校法语教师的职业培训。讲座结束后,布尔登教授和法语系教师们就对外法语教学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blob.png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