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7日
  查看:388
  来源:

    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校委发2016[13]号)文件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于2017年5月15日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3教室举行2017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外国语学院2017届共105名毕业生党员、毕业年级支部书记以及党务秘书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前,外国语学院党委对培训活动进行了统筹策划,确定了培训时间、培训内容、主讲人和讲座场次的安排,确保此次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9:30,举行培训动员会。党委副书记杨俊分别对教育培训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详细安排了毕业生党员“五个一”活动内容及完成时间。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此次“五个一”活动包括“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再写一份思想汇报、再进行一次志愿服务或义务劳动、再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再当一次辅导员助手”。杨书记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珍惜校园生活,做文明离校表率,留母校一份文明。随后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委书记王泽兵强调了本次培训的要求,并引导大家对照入党誓词明标准、找差距。然后王书记领诵入党誓词,与会全体人员纷纷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似乎重温了入党时的激动和豪情。

    10:00,讲座正式开始。第一讲是由王泽兵主讲《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王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诠释了何为、为何和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一,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第二,从理想信念是人生的坐标、政党的旗帜、国家民族的灵魂三个方面诠释了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第三,建议党员同学坚持“三个强化”,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讲学习,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人民,三是强化党性锻炼,坚持守规矩。他希望党员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牢固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14:10,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智以“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党员,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开始了下午的培训。张书记就“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进行了细致的阐述,提出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和强大的政治优势。随后,张书记就十八大以来党的作风建设,结合具体事例对“三严三实”的各项内容进行讲解。他希望各党员在人格、涵养等多方面提高自我修养。最后,张书记向在场的毕业生党员们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几位杰出校友,以此激励党员同志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胸怀梦想,勇于创新。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务秘书王萍老师为各位毕业生党员讲解关于2017届党员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要求等相关内容。王老师提醒毕业生党员要高度重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和党籍的证明,凡毕业离校的党员必须按规定转接组织关系。她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加强党的组织观念意识,按时转接组织关系,增强党员意识。

1.png

2.png

3.png

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