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黄大年精神学习讨论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5日
  查看:567
  来源:

     2017年6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415会议室举行了黄大年精神学习讨论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讨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主持。

    王泽兵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接着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视频《生命,为祖国澎湃——追记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视频中国际知名战略科学家、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学部首任部长黄大年,25年前带着科技强国的心愿,出国留学、工作,成为国际著名的航空地球物理学家。当得知祖国的召唤,他放弃国外的优厚条件,义无反顾回国填补我国在深部探测关键领域的技术空白。他惜时如金,夜以继日,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把对祖国最深沉的爱融入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也对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他的高尚品格、奉献精神和卓越贡献。中央宣传部近日追授黄大年“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观看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敬业、奉献的精神,为学校学院发展奉献更多力量。党委副书记杨俊谈到,作为大学教师,不仅要爱党、爱国,更要爱我们的学院,为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英语文学文化教研室主任麻晓蓉也谈到,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既是一种荣誉,同时也包含了深深的遗憾,希望老师们能够学习他的精神,但也要注重身体健康。英语学科教学教研室主任梁茜在发言中说,她感到非常的遗憾,祖国失去了这样优秀的一名同志,我们更应该在遗憾发生前多关心他的健康,避免这样的遗憾产生,同时不忘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英语语言教研室主任雷冬梅表示,爱国、敬业、奉献于我们教师来讲,就是立足本职工作、爱学生、爱学院,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副院长张小平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为学院教师、学生奉献自己,特别是在迎接本科审核评估过程中抓落实,践行“四有教师”的要求。副院长金黛莱也谈到,我们身为党员,应当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爱岗敬业,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信守自己的入党誓言。

    王泽兵在总结发言中说,黄大年同志是我们新时期高校教师的楷模,他的爱国、敬业、奉献的价值取向,必将激励更多的教育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最后,王泽兵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我们作为教育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就是我们爱国的体现,应当追求“视教育为性命、视学校为家庭,视学生为子弟”的境界,真正把以生为本落到实处;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不仅热爱自己的岗位,还要兢兢业业、敬业求情,做到爱岗敬业,就能够在勇于进取的奋斗中奏响人生壮丽的乐章,就能在自己的岗位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应该不断增添家国情怀,弘扬蜡烛精神,把奉献作为自己对人生、对事业的不懈追求。

1.png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