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基础教育名师讲坛
- “主题意义探究与语篇语言学指导下的课堂教学”顺利进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5日
  查看:552
  来源:

    2017年6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基础教育名师讲坛--“主题意义探究与语篇语言学指导下的课堂教学”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1顺利举行。活动主讲人为外研社新版中外合编高中英语教材(新标准)中方编委、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研究中心国培项目专家库成员、成都市双流教科所教研员雷传利老师。外国语学院两百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棠湖中学张燕君老师从一线教师的角度分享了她对“语篇”、“语篇分析视角下的高中英语阅读教学”的认识和课堂教学实践。英语学科教学专家雷传利老师从语篇解读和思维教学两方面,对当前高中英语教学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提出了一系列解决办法,这些解决办法都是基于“主题意义探究”和“语篇语言学指导下的课堂英语教学”理念。通过这些分析,雷老师让同学们意识到“语篇分析”在阅读教学中的重要意义。最后,雷老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最后,雷传利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的语篇分析和教学设计能力,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取得更大的进步。11:40,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