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基础教育名师讲坛- “初中英语教学与青年教师的成长”顺利进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5日
  查看:626
  来源:

    2017年6月20日,外国语学院“基础教育名师讲坛-初中英语教学与青年教师的成长”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四川省教育协会外语教学专委会秘书长、四川省教课所初中英语教研员覃文胜老师。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系全体同学和学科教学方向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覃文胜老师从“学校对青年教师的要求”、“教师专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和“教学能力的培养”三个方面展开了他的主题演讲。青年教师要从“师德修养”、“专业素养”和“教学管理”三个维度要求自己,方能成为一名合格中学老师。“教学管理”是师范生常常忽略的问题,但要“站稳讲台”,首先要从教学管理入手。“教学能力的培养”是覃文胜老师重点讲解的内容。他从“新课标的研读”、“教材分析”、“课堂教学”、“课例研究”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青年教师在实践中如何培养教学能力”这一主题。覃老师通过对自身教学经验的分享,辅以典型的教学视频,理论联系实际,为同学们生动地呈现了初中英语教学设计与实施的全过程。

    通过覃文胜老师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对于英语教师所应具备的能力与素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思想和情感方面为新学期的实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