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关注儿童教育,我们在路上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0日
  查看:58
  来源:

关注儿童教育,我们在路上

为了展示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风采,加强教学实践能力,2017年7月8日,外国语研究生“关爱儿童,助力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之一于成都优名教育三圣乡校区顺利开展,志愿者小分队通过此项目进行了一系列少儿英语教学活动。我院17名研究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本着“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教学理念,志愿者同学们集思广益、精心设计、组织教学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实践活动圆满结束,赢得了孩子家长和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此次活动共包括三个主题鲜明的活动环节:通过趣味游戏教学日常英语、给自闭症儿童写信、以及给父母制作感恩卡片。在日常英语教学环节,杨文佳老师将教学置于游戏之中,引导学生复习日常问候语、水果、动物和颜色等词汇,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积极踊跃地与老师互动。先后开展了你比我猜、萝卜蹲和气球搬运等游戏,学生在游戏中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第二个环节中,在田磊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两个自闭症儿童的状况,并告诉孩子们,这些儿童不擅长主动跟人交流,需要孩子们的帮助,帮助他们敞开心扉,成为他们的朋友,小朋友们都十分积极的表示想要帮助自闭症儿童,成为他们的朋友,给他们温暖和爱。接着志愿者们拿出信纸,和小朋友们一起写下一封封充满爱意的问候信。最后一个环节是为父母制作感恩卡片,目的是希望孩子们学会并懂得感恩,让孩子们懂得“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的道理。在曾义萌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给孩子们播放歌曲和视频,让孩子了解父母的辛苦和劳累。根据孩子们现有的绘画技能技巧水平,通过让孩子们“说一说”、”画一画”、”剪一剪”、”贴一贴”等方式进行了感恩父母贺卡制作活动。活动中,每一个小孩子都积极主动地设计极具个人风格的感恩卡片来表达自己对父母无私付出的感谢。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全神贯注地用自己的小手一笔一划地描绘。“感恩父母”卡片制作活动,不仅巩固了孩子们所学的英语知识,锻炼了孩子动手创作的能力,更加重要的是:孩子们知道了要从小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关心和帮助自己的人!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研究生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共同完成实践任务,充分展现了优秀的教学风采和协作精神。在该校老师们友好地帮助下,在学生们积极地配合下,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在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此次活动不仅给让学生体验了别样的、趣味十足的英语教学方法,也让我们的志愿者更新了对少儿英语教学的认识,少儿英语老师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需要爱心和情怀。

 

2_副本.jpg


14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