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研究生教师教案撰写技能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5日
  查看:235
  来源:

  

    2017年9月14日下午14时30分,由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关于学科教学专业教师教案撰写的培训讲座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1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开展旨在促进同学们对教学方法的认识并提高教案撰写的能力。本次活动邀请到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导师刘萍萍博士担任主讲人,教学秘书符清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2017级、2016级全体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准时到场聆听,全场座无虚席,氛围浓厚。

继简短介绍后,本次讲座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刘老师以提问的形式进行了导入,强调教案撰写的中心就是要明确Design intentions。接着,刘老师通过教学实例并结合教案与课件,循序渐进地呈现了一节听说课的教案撰写过程。刘老师采用分组讨论,师生互动等方式解析了教案实例的优点与不足。此后,刘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教师团队精心制作的教案撰写的模板成果,梳理了教案撰写的要素和流程,反复强调了“language knowledge objectives” “language skills objectives ” “learning strategies objectives” “ affect and attitudes objectives” “ cultural awareness objectives ” 和 “ design intentions” 五个维度, 整个讲解过程层次分明,使人受益匪浅。此外,刘老师还分析了优秀教案所具备的要素并提出了教案撰写的相应策略。随后,刘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分发了一份精心准备的教案撰写资料,建议同学们分析对比问题,内化优秀教案写作模式的要求。

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刘老师在本次教案撰写培训中为渴望成为优秀教师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相信同学们在教案撰写的要领和基本技能方面能深受启发。

1.jpg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