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专题新生入学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2日
  查看:233
  来源:

2017年9月22日上午8点20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办公楼125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入学教育的开展旨在帮助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定位,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本次活动邀请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担任主讲人,研究生辅导员奂婷婷出席了此次入学教育,2017级全体研究生准时到场聆听,全场座无虚席。

继简短寒暄后,本次入学教育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王泽兵书记以 “理想信念,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向我们提出三个问题:第一;为什么要读研究生?第二:研究生学什么?第三:研究生怎么学?问题一提出,同学们开始了积极的讨论,并就为什么要读研究生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王书记指出同学们读研究生一定要避免“考研无意识”这一现象,一定要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深入挖掘自己内心深处的追求,考研不是为了文凭,也不是为了个人能力的提升,是为了个人价值的实现。

紧接着,王书记就第二个问题“研究生学什么?”做出了回答。研究生的学习主要围绕 “理想信念”,“综合素质”,“精神状态”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研究生应该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应将个人的发展与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在这过程中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并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其次,他强调了学习思维与方法的重要性,并提倡同学们要学会分析问题,学会做科研的方法与技巧。此番言论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赞同,解决了同学们研究生生涯中的最大疑惑。

接着,王书记就最后一个问题“研究生怎么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应该学会自主式学习,选择式学习和开放式学习。他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多去实践,增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告诫同学们要摆低姿态,学习他人优点。

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王书记在本次入学教育中就研究生该如何丰富学习与生活以及如何提升自我价值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同学抓住三年的宝贵时间,把自己锻炼成为有价值的人。

QQ图片20170922204307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