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应对毕业季---日语系举办日语专业的就职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查看:830
  来源:

        2017年11月6日,四川泰姆莱斯教育咨询公司总经理王强在成龙校区A114为日语系学子做了一场详尽而实用的就职活动指导讲座。

        王强总经理留日10年,有着日企工作经验和丰富的面试官经验,对于参与面试的学生的短板颇为了解。讲座从对职种及就职意向公司的了解、个人简历的撰写制作到面试的着装、坐姿等细节,给同学们带来了启示和反思。王总特别提到,简历中的自我介绍一定要精练,切忌说大话,切忌用有团队精神、有领导能力等形容词去堆砌,而应该有具体精练的例证说服对方。对于求职目的,一定要在研究就职意向公司的基础上表述得真实实际,有说服力。

在讲解策略的同时,王总穿插了很多自己所见所听的案例,尤其在讲解面试礼仪的时候,幽默的演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全程使用日语,除了在就职活动方面有所收获外,作为一名中国男士,王总流利的日语,应该给同学们、尤其是男生带来了语言能力上的刺激,让大家认识到男生也可以把日语说得这么好。

        本次讲座策划初期,本是以三、四年级为主来考虑的。但是当讲座信息一发布,日语系一、二年级的同学也都积极地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所以讲座时间协调了四个年级共同的课外时间。一年级的同学虽然知道全程使用日语,但在当天临时加入的年级大会后还是在讲座中途集体入场,使得整个教室人气大增。从大家的热情来看,足见同学们渴求指导的心情和对于就业的关注度。

        希望今后除了学术性的讲座外,能定期举办一些来自企业现场的指导性讲座,让大家拥有身在校园也能知职场的机会。

QQ图片2017111415584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