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语演讲,展我风采
记四川师范大学第八届外语节演讲大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查看:669
  来源:

       为凸显语言的魅力,展现同学们的外语风采,2017年12月7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外语节演讲大赛决赛于成龙校区C206教室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尹世寅教授,黄祎老师,马雷老师,李泉老师和外教Cory在本次大赛中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2014级辅导员付文,2015级辅导员谷白鸯,2016级辅导员曾义萌,2017级辅导员张俊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奂亭亭也出席了本次活动。除此之外,外国语学院各年级的同学们都来到了比赛现场。

       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共有十二位选手参加,每位选手的展示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命题演讲“Chengdu, I want to say to you.”,限时三分钟;第二部分,即兴演讲,限时两分钟;第三部分,提问与回答,限时一分钟。各位选手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方式,或是娓娓道来,浅浅叙述着内心的故事;或是气势高昂,呈现出振奋人心的视听盛宴;抑或是随性坦然,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最终,外国语学院2016级研究生刘林佳以落落大方的表现取得96分高分,在本次演讲大赛中折桂。

       12位选手演讲结束后,各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选手的表现作出了高度的肯定。首先,马雷老师表示,演讲比赛不仅利于体现同学们在语言上的功底,还利于促进其在文化意识各方面的升华,因此,外语比赛应当鼓励更多的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参与进来,彰显出同学们的风采。接着,外教Cory谈到,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以创造性思维去探索如何用自己的力量呈现出成都甚至是中国的风采。紧接着,李泉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与时俱进,继续前进,并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随后,黄祎老师提到,演讲的意义即让老师、同学都在活动中成长,对此,她也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成为思想有深度,眼界有广度的学生。最后,尹世寅老师从语言、兴趣、关注、情感四个方面对本次大赛作出总结。他表示,不论是教学还是演讲,都要回归语言本身,把握语言的流畅度,巧妙地利用肢体语言与眼神交流,要以个人的兴趣为指导,以极高的专注度为准则,以最为真实的情感为基本,这样,语言教学才能够不断进步不断升华。

       最后,本次演讲大赛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中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都将对外语学习产生新的感悟。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地感受到语言的魅力,从各方面不断地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展现出更加绚丽的风采。

DSC_0239.jp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杨思梦,彭敏

摄影记者:蒲丽名,张云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