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异域风情秀,缤纷外语节
记四川师范大学第八届外语节“外语城”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查看:459
  来源:

       2017年12月15日,四川师范大学第八届外语节之“外语城”系列活动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区和C区一楼教室以及C区侧门盛大开幕。此次“外语城”系列活动共由“西式婚礼”、“万圣狂欢夜”、“感恩节大作战”、“爱尚俄罗斯”、“玩法多多”和"流行进行曲-现代日本"六个独具特色的活动组成。这是一场知识与乐趣的碰撞,异域风采绽放其间,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和新颖独特的活动形式,吸引了来自成龙校区各学院同学,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外语节"外语城"系列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社团部主办,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党委书记王泽兵、党委副书记杨俊、学院分团委书记张俊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指导了“外语城”一系列活动,并莅临活动现场,分享了“外语城”带来的快乐与喜悦。

      17:30,由英国爱好者协会主办的"西式婚礼”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区侧门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是唱师班精彩的合唱表演,悦耳动听的歌声为婚礼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紧接着,伴郎和伴娘们献上舞蹈剧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以迎接新郎新娘的隆重入场。随后,美丽的新娘挽着父亲的手踏着红毯缓缓走进会场,父亲郑重地将新娘的手交给新郎,两人相视一笑,幸福地走向神父。此刻,温婉柔美的歌声萦绕了整个婚礼现场。在神父宣读完神圣的誓言后,新郎新娘幸福地应答,交换戒指,甜蜜相拥吻,一起走向香槟台,共享幸福时刻。

Cache_-180fc0f3fcfa8136..jpg

       精彩持续,由俄语爱好者协会主办的“爱尚俄罗斯”盛大开演。在缓缓的俄语歌声中,主办方以面包和盐来热情迎接入场同学,让他们去参与丰富多彩的游戏区活动。同时,同学体验绘制套娃和发送明信片,领略和体会俄罗斯的特色文化。大家游戏互动,乐在其中。

QQ图片20171215223543.jpg

       由法语爱好者协会主办的“玩法多多”趣味活动为在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别有风味的“法兰西美食电影节”。一步入活动现场,白色屏幕上放映着法国电影片段,现场充满着浪漫的气氛。同学们首先通过“画鼻子”游戏获得一块蛋糕,然后在C区寻找工作人员事先藏好的材料地图,然后回来领取材料做蛋糕。同学们自己做完蛋糕之后,拍完照之后品味自己做的蛋糕,现场十分热闹。在享用美食的同时也欣赏法语歌曲、法国秀丽风光和魅力文化。

QQ图片20171215223608.jpg

       与此同时,在日语协会主办的“外语城”之“流行进行曲-现代日本”精彩开幕。这次活动是面对全校同学展开的活动,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美食区、coser区、配音区、音乐区、和美食区。其中,美食区进行的寿司的制作及品尝吸引了许多同学,coser们为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讲解,配音区让同学们为自己喜欢的动漫或电视剧片段进行配音。商品区有许多的日式小物品,同学可以自由地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交换。这些趣味活动极高地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最后活动在一首动听的日语歌中圆满落幕。

QQ图片20171215223608.jpg

       伴着各大协会特色活动的尾声,本次“外语城”系列活动也圆满结束。本届外语文化节为全校师生搭建一个丰富,多元的语言文化交流平台和学习环境,有机地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与外国文化及异域风情紧密结合,帮助更多的同学培养外语学习的兴趣,拓宽自己的国际化视野。相信通过此次外语城的特色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也体验了文化魅力和知识。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辜子芹

摄影记者:蒲丽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