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聚为一团火,共筑班级梦
记外国语学院2017级“Dream it possible”主题班级建设方案评比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日
  查看:2690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Dream it possible”主题班级建设方案评比大赛于2017年12月25日下午15:00,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俊,罗丹妮、钟丹、吴佳仪、胡可、王勇等五位班主任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班建方案评比大赛由2017级共同策划并举办,旨在帮助大一新生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更快更好完成大学生角色转变,进一步培养班团集体的积极进取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班级凝聚力。本次活动评选以“三建两创”为评比主要方面:建立具有高效执行力的班级制度、建立具有高度凝聚力的班团组织、建立具有向心力的班团干部队伍、创新班团组织形式、创新监督管理制度。所有答辩同学紧扣班建主题,积极阐述班级同学共同探讨出的建设方案。

图片1.png

活动中,来自2107级11个班的班级代表就学风、内务、班团活动等班建不可或缺的方面都做了构想和表达,一些班级通过演讲、齐唱、口号等各种丰富多样的形式与答辩相结合,对自己班级的班风班貌进行了展示,既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严肃认真又不失青春的活力与张扬。其中不乏一些亮眼的方案,更是赢得评委的青睐。席下的17级同学目不转睛的关注每一个方案与想法,为每一个精彩之处而鼓掌叫好。不难发现,所有同学都满含热忱与激情,积极的投身于这次活动中来。

图片2.png

随后,张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张老师讲到,班团建设有利于学生群体意识的形成和良好个性的发展。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应该有共同的奋斗目标,形成分工明确、互相配合的学生干部队伍,有统一的高效执行力和约束力的规章制度。班团建设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感受集体带给自己的成长,同时也是培养每一位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希望同学们在注重学风建设的同时,不可忽视班级文化软实力的提升。无论最后分数与排名怎样,十一个班都属于2017级,都是一个集体,班级建设是为了创建一个更好的年级,年级的向心力提高了,个人的成功才会更加可能。

图片3.png

此次班级建设方案评比大赛圆满结束,就活动本身而言也是一次年级、班级提升凝聚力的契机,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次活动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归属感,更好的融入集体,在集体中收获,也为集体做出贡献,与集体共进退。

图片4.pn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张嘉宝

摄影记者:张嘉宝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