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外语职业技能大赛系列三之试讲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3日
  查看:987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教学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2018年4月13日下午15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试讲比赛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401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教师王蓉、魏光琴、唐莹出席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全体2017级研究生到场观摩学习。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本次试讲大赛复赛共有八组同学参与,较往年的个人赛不同,今年试讲大赛以1-3人团体形式进行比赛,以包含说课、多媒体课件制作、教具制作的形式举行。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比赛开始后,参赛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参赛选手们试讲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并富有逻辑性,英语口语表达准确流利,PPT制作精美,充分展现了实际教学技能和师范生的风采。创新性的教具制作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此次试讲大赛从教师口语、教态、教学内容设计、教具制作、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课件制作、板书设计及课堂活动设计思路等方面对选手进行全方位的考核。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者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赛场气氛持续高涨。

选手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指导与认真的点评,唐莹老师对选手们在英语口语、教学理论、教学手段、师生互动等方面的表现加以了肯定,同时也认为选手们教学经验不足、说课重难点没有针对性突破这两方面有待提高。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使同学们收益颇丰。此次试讲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试讲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同学们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大将!



微信图片_2018041410460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414104600_副本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