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外国语学院“初中英语文本分析”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5日
  查看:585
  来源:

       2018年6月21日,外国语学院“初中英语文本分析”讲座在成龙校区C104举行。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一中学龙泉校区副校长陈小磊担任主讲人,据悉,陈校长2011年毕业于我院英语学科教学专业,曾获全国赛课一等奖、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我院2015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陈校长全方位讲解了如何对初中英语进行文本分析,也就是新目标教材的处理。

      新目标教材从工具性、思维性和人文性这三方面进行处理,他重点讲解了在初中英语核心素养要求下的思维性包括有效提问、批判性思维和五课(听课、上课、评课、说课和集体备课)。

      陈校长根据以上三方面的要求就八年级上册六单元进行了文本分析。他讲到,分析课型是每一单元教学之初的首要工作,初中英语课型分别有听说课、阅读课、语法课、写作课、试卷评讲课和话题复习课。在分析此单元时,他主要分析了每一环节内部层次,让在座学生理清教材各环节之间的内在关系,他提出,听说课各环节之间的联系主要是通过导入进行听力输入,最后语言输出。语法课是通过语言结构总结进行表达,最后输出语言。阅读课则是在读前激活学生的背景知识,在读中了解文章主旨大意,读后理解文章细节和深层信息。写作课各环节之间的联系是由学习示范后进行信息收集,最后学生模仿写作。如何提升初中学生的英语核心素养?他建议在座未来的英语教师在授课时主要采用问题驱动、批判性思维和发散性思维等策略。

      最后在座学生踊跃提问,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在座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对于初中英语教材的结构原理和文本内在含义有了深入了解,对即将到来的实习帮助颇深。

图片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