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第三届信息时代的中小学英语教学研讨与培训会(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8月31日
  查看:479
  来源: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小学外语教学》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程晓堂为与会老师带来了题为《从学习英语到通过英语进行学习》的精彩分享。他表示,学习外语并不应该只是掌握另外一种交流工具,而是要通过外语学习来学习知识、经验、思维、智慧等。如果英语教育能够从学习英语上升到通过英语来学习,英语教育就会有质的变化,就会进入英语教育的新境界。


image.png


      江苏省南京市教学研究室中学英语学科教研员,江苏省特级教师马黎,为与会人员分享了《语言测试的新视角:指向学习能力的测试与评价》。她在研究学科核心素养和多年命题实践的基础上,剖析了学习能力的素养构成,构建包括测试类型、测试情境、能力水平等在内的学习能力的测评框架,并通过不同的试题进行解析和说明。

     

image.png


      北京语言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批改网创始人张跃则做了《人工智能时代的英语智能批改和数据挖掘》的发言。他表示,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互联网信息技术已经逐渐应用到教育领域,构建区域教育大数据平台是落实智慧教育的重要举措,听过数据实时统计分期,掌握区域、学校、个人的多维师生学情,以管理+资源的模式,实现研究与学习同步走,数据从教学中,再应用于教学。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四川省英语学科学术带头人孔令翠做了《核心素养背景下英语教学形式和教学内容的创新》的发言。他从评委的视角,对第五届全国示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英语组73名选手的赛课得失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点评,然后结合核心素养比较全面地探讨选手以及在岗教师高中英语阅读教学创新的办法以及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