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语言服务视角下翻译管理人才培养"学术讲座在我院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6日
  查看:487
  来源:

       2018年11月5日下午,应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邀请,翻译学博士、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翻译技术研究会会长、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翻译教育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中国翻译研究院特聘术语管理技术专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青年云山学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王华树教授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办公楼125会议室做了一场“语言服务视角下翻译管理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张静老师主持,院长孔令翠教授等外国语学院教师、外国语学院2017级、2018级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张静老师对王华树老师进行了介绍,并代表全体师生对王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王老师首先就如何科学分配项目,采用什么样的翻译管理系统,翻译项目管理面临的问题展开了阐释。其中,重点介绍了翻译对象、翻译流程、从翻译到国际化的语言战略、翻译需求的变化以及对技术驱动的全球语言服务多元化等问题。随后,王老师就五大阶段中的翻译活动、行业翻译流程中的翻译技术应用、翻译项目内外部管理、现代翻译项目协作化、多语翻译项目流程管理、影响翻译质量的若干因素也做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结束之际,在座师生踊跃发言提问,与王华树老师探讨了关于众包模式以及翻译专业定位等问题,王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讲座不仅给予了同学们更加坚定的学术方向与信心,更为他们提供了无限广阔的学术探究空间。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