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青年教师志愿者与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和文化宣传”讲座在我院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查看:525
  来源:

2018年11月8日下午14时,2015年-2018年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李勇老师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213教室举行了题为“青年教师志愿者与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和文化宣传——以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为例”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教授和金黛莱教授出席了此次讲座,2018级全体研究生准时到场聆听。

简短介绍后,李老师以一首汉语志愿者之歌《瀚宇之花盛开》引入今天的主题。在此次讲座中,李老师从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情况简介、青年教师志愿者在孔子学院工作的必备个人素质和专业素养、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汉语语言教学和文化传播的方式方法和青年教师志愿者在孔子学院工作的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解。讲座伊始,李老师便向我们传达了孔子学院的目标,即:孔子学院致力于适应世界各国人民对汉语学习的需要,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发展中国与外国的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构建和谐世界。接着,李老师通过播放几段在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的志愿者教师的视频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志愿者教师的整体风貌,他们能歌善舞,富有责任心,从而很好地传播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今天“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下,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把中文的种子播撒在这片土地上,为“中巴经济走廊”的畅通与发展提供人才基础和人才支撑。随即,李老师就如何与巴基斯坦人民相处的问题分享了一些建议和案例,在场的学子们都深受启发。在讲座的最后,孔院长发表了一些感言和讲话,其中他鼓励同学们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中一定要有学习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但对孔子学院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他们对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个人素质问题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都收获颇丰。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