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From Sichuan Normal University to the World”讲座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查看:456
  来源:

        2018年12月14日下午15时,应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杰出校友、美国西来大学终身教授龙达瑞博士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举行了题为“From Sichuan Normal University to the World”的讲座。此次学术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曦颖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教授、李勇副教授等出席了此次讲座,2018级全体研究生及其他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准时到场聆听。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曹院长首先对龙达瑞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龙达瑞教授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随后,龙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开始向大家讲述他是如何走上跨学科研究的道路。龙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父亲以及父亲在做学问时对自己的影响。接着,龙教授向师生们讲述了他在四川师范大学的求学和工作生涯以及后来逐步开展跨学科研究的经历。其中,龙教授提到翻译《中国科学技术史》一书改变了他的学术研究轨迹,也正是这本书让他对中西方在科学技术、宗教等方面的差异进行了相关研究。随即,龙教授给师生们讲述了他为了研究藏经而在世界各地夜以继日地收集各类文献的经历,并对他目前正在从事的《永乐北藏勘检目录》和《永乐北藏联合目录》工作、明清两代的大藏经的研究进行了分享。在这个过程中,龙教授把他在研究中拍摄的珍贵文献及藏品的照片给师生们进行了展示并作了相应的解读,这让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了龙教授对该领域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做学问一丝不苟的精神。在讲座的尾声,龙教授悉心解答了师生们对藏经研究所存在的一些疑惑,以及回答了师生们如何从纯语言研究转向跨学科研究的问题。最后,此次讲座在师生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师生们的眼界,更是打开了师生们做跨学科研究的思路,在场的师生们都受益颇丰。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