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巴基斯坦视角下中巴经济走廊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查看:287
  来源:

         当地时间12月26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巴基斯坦视角下中巴经济走廊研讨会”。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巴方院长Muhammad Nasiruddin Khan、卡拉奇大学国关系主任 Shaista Tabassum教授、哲学系主任Abdul Wahab Suri教授、历史系主任Nabeel Ahmad Zubairi教授、政治系和经济系的教授等与部分中国教师参与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构建工作机制,以孔子学院为纽带,整合中巴学术资源,为中巴两国学者搭建研究平台,促进民心相通,加强人文交流,为中巴经济走廊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

image.png

                                                                                      研讨会现场

        外方院长Muhammad Nasiruddin Khan教授先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希望教授们畅所欲言,对如何开展研究建言献策。研讨会上,与会教授就本次研讨会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从政治、经济、历史、哲学、语言、媒体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指出中巴友谊深厚,源远流长,但在新形势下人文交流还有更多空间,应该让更多中巴双方的教授学者参与进来,推动双方理解和交流,同时也对未来研究合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为本次研讨会做总结发言。他对与会教授们给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指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不仅仅涉及到经济方面,也涉及到政治、历史、哲学、语言等诸多方面。孔子学院支持教授们以促进中巴友谊、推动CPEC发展,改善巴基斯坦民生为目的的研究,让更多的巴基斯坦人民了解接受CPEC项目,积极参与CPEC建设并从中受益,真正促进CPEC的可持续发展。孔子学院作为中巴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愿意为中巴学者交流提供更多的支持。

image.png

                                                                                         嘉宾合影

image.png

                                                                                          嘉宾合影

        研讨会初步商定了工作机制和工作计划。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合影,并参观了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