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实习生师范技能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查看:554
  来源: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师范生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2018年12月27日15时整,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2015级实习生师范技能大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419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有幸邀请到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五龙山校区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主任代亮,川师附中高中部英语教研组长何敏,华西中学英语教研组长王强以及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魏光琴、梁茜老师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同学参加。

       本次大赛共有20位参赛选手,每位选手有8分钟的展示时间。1号选手用流畅自然的表现为参赛同学们开了一个好头,随后的参赛者的表现也各有特点。其中9号选手令人印象深刻。在整场教学展示中,她以游戏的方式导入,带动气氛,整堂课表达流畅自如,体现了较高的教学能力,同时她面带微笑,展现了良好的教态。待展示完毕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通过选手们精心制作、详略得当的PPT和精彩的授课可以看出,为了此次比赛大家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也体现了师范生所应该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

       最后,由来自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代亮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提出,作为一名实习师范生,首先要提高自己的亲和力和课堂管理能力,注意语音语调的准确性、课堂内容的丰富性和流畅性,同时也要有意识地将教学内容带入课堂用语中。在教学设计方面,代亮老师就参赛者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同学们应对每一次课堂提问做好铺垫,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才能得到良好的教学产出,真正地教会学生们技能。代亮老师的总结让在场同学获益颇丰。

       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外国语学院推选出优秀人才,也激励了其他年级学生。希望参赛同学及观赛同学均能有所收获,发现问题,弥补不足,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评委老师.jp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范文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