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巴基斯坦汉语教学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月30日
  查看:471
  来源:

       当地时间1月25日,由巴基斯坦四所孔子学院发起,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巴基斯坦汉语教学研讨会”在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行。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徐志杰领事、来自伊斯兰堡孔子学院、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和汉语教师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包括了大会主题交流、院长论坛、教师才艺交流几个部分。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Muhammad Nasiruddin Khan首先对到来的嘉宾及与会院长、汉语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徐志杰领事回顾了卡拉奇地区汉语教学发展的情况,对艰苦环境下坚持汉语教学工作的孔院院长及教师们表示感谢。

blob.png

blob.png

                                                                                        研讨会现场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张道建院长谈到在中巴经济走廊的发展带动下巴基斯坦的汉语教学发展迅猛,伊斯兰堡孔院的教学点及学生注册人次逐年增长。张院长还提出为了孔院更长久发展,应在当前基础上加强本土汉语教师的培养、增强与文化机构的合作、优化孔院职能体系。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杨志江院长分享了该孔院“汉语+”、“专业+”的创新汉语教学实践模式,提出新时代的对外汉语教师要解放思想,进一步延伸汉语教学的广度和深度。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刘称生院长则表示巴铁关系促进了汉语教学的推广,一带一路的国家政策给汉语教学合作带了无限契机。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张小平院长分享了卡大孔院在提质增效方面所做的努力,他指出巴基斯坦推广汉语成效显著,但教师安全问题、签证问题、职后提升等制约孔院持续发展的因素依然存在,需要从多个层面解决这些困难。

        来自四所孔院的八位汉语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具体教学经验,内容涉及教学管理、课程设置、文化活动,教材使用、教学教法和学生管理等诸多方面。尤其是在语音语调教学方面,几所孔院的老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的教学方法,既生动形象,又结合巴基斯坦本土实际,让参会教师觉得受益匪浅。

blob.png

代表发言

         在院长论坛上,四所孔院院长就教材建设、教学改革、教师发展、签证问题、HSK考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四所孔院将联合向HSK考试中心建议,主动承担起维护HSK考试权威性的职责,规范管理在巴基斯坦的非孔子学院HSK考点。

blob.png

院长论坛

          在教师才艺展示环节,来自不同孔院的老师载歌载舞,充分展示了孔院教师的多才多艺和热爱生活的阳光形象。

blob.png

才艺展示

blob.png

集体合影

         此次盛会齐聚巴基斯坦孔院汉教精英,深入讨论巴基斯坦孔子学院发展的重要问题,为巴基斯坦汉语教师提供了交流平台。四所孔子学院达成一致意见,将巴基斯坦汉语教学研讨会常态化,每年在不同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举行,切实推动巴基斯坦地区汉语教学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