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推广汉语课堂 开启文化之窗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阿迦汗大学教学点 第一届汉语课堂顺利结课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9日
  查看:368
  来源:

        当地时间2月15日,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阿迦汗大学教学点在阿迦汗大学报告厅举行了第一届汉语课程结课典礼。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外方院长Muhammad Nasiruddin Khan、阿迦汗医学院院长Dr .Adil Haider,人文社科课程负责人及任课教师公翠云参加了本次结课典礼。

blob.png

                                                             张小平院长发言

         Dr .Adil Haider,院长在致辞中对孔子学院的客人表示欢迎,强调了人文社科课程对医学院学生的重要性,表示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进一步推进,汉语技能的掌握对于学生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小平院长为通过结业考试的17位学生颁发了证书,他在讲话谈到,语言是文化的窗户,通过汉语学习,学生可以更好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为增进中巴友谊作出贡献。

blob.png

                                              Dr .Adil Haider院长致辞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与阿迦汗大学于2018年11月29日正式签约将汉语课程列入阿迦汗大学人文社科类选修课程,于2019年1月8日正式开课。任课教师公翠云结合周期短的教学特点,精心选取了《体验汉语——生活篇》教材,从中国的吃穿住行情境中学习汉语,将功能性与趣味性结合。经过短短五周的学习,学生不仅产生了对汉语的浓厚兴趣,还准确掌握了基本场景的语言运用。典礼上,学生们自信地说出自己的中文名字,并用中文向任课教师表达认可和感谢。

            尽管本届汉语汉语课程已经结课,学生表示还想继续学习,对此阿迦汗校方也表示将在下一届的教学中增设汉语课程。

blob.png

blob.png

  此次汉语课程的顺利结课意味着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与阿迦汗大学初步合作得到双方高度的认可,同时,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通过汉语课程的不断推广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也有效地促进了中巴文化的相互交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