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龙湖外院教师学术论坛之一:西方沉浸式第二语言教学理论与实践——以美国小学为例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2日
  查看:930
  来源:

       2019年4月11日下午14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秦洁荣在成龙校区办公楼415会议室举办了以“西方沉浸式第二语言教学理论与实践——以美国小学为例”为题目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2018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准时到场聆听。

       讲座主要围绕展示了美国小学的双语教学模式,呈现了沉浸式第二语言课堂的在小学低段的课堂实践情况。讲座伊始,秦洁荣副教授介绍了美国教育的三大理想原则,随即指出“沉浸式”第二语言教学是一种以目标语作为教学语言的第二语言教学模式,也就是用我们所谓的“外语”作为教学语言,完成包括阅读、自然、历史、地理、艺术、政治、数学等学科的授课,接着她以美国犹他州Cascade小学的中文沉浸课程为例,向大家介绍了美国的教育政策、中美教学体制的区别、教材教参编写情况、教师教学行为方式和沉浸式教学的测试评估方式,最后秦洁荣老师就大家提出的“怎样成为一名全科教师”以及“如何实现沉浸式教学”做了详细的阐释。

a.jpg

       此次讲座伴随着大家的热烈掌声结束,通过了解美国小学中文沉浸式课程,大家对双语教学有了新的认识,也对今后如何进行英语教学有了新的想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