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2016级全程化就业指导之外语专业学生就业前景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9日
  查看:269
  来源:

       2019年5月6日中午12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全程化就业指导讲座——外语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就业指导讲座的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张俊老师。我院2016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张老师用大量的数据分析了当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指出目前就业日趋艰难的社会现实。因此,张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努力和准备,例如经常关注就业处网站、微信和微信发布的就业信息,以便对就业形势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张老师也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大型招聘会,亲身体验招聘现场氛围并且参加相关培训或讲座,从而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以便找准今后的努力方向。

       接着,张老师着重分析了当前外语专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他指出由于外语专业毕业生增多、大量省外高校毕业生向四川的涌入、用人单位对应聘者学历要求的提高、新的竞争者的出现及大学生缺乏求职技巧等多方面的因素造成外语专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难度增大。并且,张老师指出大学生就业期望值过高仍然是目前高校毕业就业工作中的难题。对此,张老师建议同学们要从多角度考虑自己的就业选择,适当放宽就业范围,不要过于局限自己的发展方向。

       随后,张老师就我校外语专业学生的主要就业方向向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首先,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及保研的相关状况。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如省委组织部选调、西部计划、特设岗位、“一村一大”、其他机关就业单位等一些外语专业学生的主要就业方向。他劝告同学们在就业时要做好专业不对口的准备,并且要意识到当前的就业形势正在日趋理性,创新将成新趋势。同时,张老师也建议同学们在当今的社会大环境下,应努力提升自己,增强就业竞争力。

       最后,张老师结合近几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如今的外语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进行了展望。并且,张老师就外语专业在校大学生为就业应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好准备,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通过本次就业指导讲座,同学们对外语专业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并树立了更加正确的求职观念。同时,张老师也表达了对2016级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伴随着阵阵掌声,此次外国语学院就业指导讲座之外语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圆满结束。

就业指导.jp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代秋琳

摄影记者:代秋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