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2016级全程化就业指导之大学生就业面试技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5日
  查看:195
  来源:

       2019年5月14日中午12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全程化就业指导讲座——大学生就业与面试技巧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就业指导讲座的主讲人为曾侯森老师。同时,2016级辅导员刘琦灵老师和2016级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刘老师上台对此次讲座及其主讲人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讲座正式开始。曾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简历重要性。他说道:大约90%的面试机会都是靠简历获取的。这充分说明了好的简历对面试有着很大的帮助。紧接着,他向我们介绍四种面试官最讨厌的简历类型,分别为:能力不匹配、内容无价值、表达很空泛及视觉很老套。曾老师提醒同学们撰写简历时注意避开这几种简历类型,不要用情愿式、自嗨式、资深领导作风的表达方式,尽量做到内容精简、能力匹配、定位准确和创意出彩。

       随后,曾老师用几份简历为例,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制作简历时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一页纸简历是肯定不行的。其次,简历的细节方面不能出错,例如不能有错别字。然后,简历的排版一定要整齐美观。对此,曾老师建议到简历可以使用微软雅黑字体,颜色为80度灰以便清晰美观。接着,简历上的照片也有讲究。切记不要用红色的背景,最好使用蓝色的渐变或浅灰色的背景。最后,在发送简历给考官时可以发送两份,一份Word版,一份PDF版。PDF版可以保持格式与字体不变以预防Word版的差错。并且邮件的用语一定要礼貌,并附上真名,以示职业精神。

       接着,曾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个视频。以视频中主人公为例,他给同学们分析了面试时需要注意的一些技巧。曾老师指出,面试官比起文凭更重视应聘者的专业技能。因此,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多磨练自己,提升专业素养及技能。就面试准备工作方面,曾老师也提醒同学们要专心某一专业,不要广撒渔网,并且在面试前也要准备一份纸质简历给面试官。面试时,他建议到同学们应该多凸自身的职业能力、沟通技巧、学习能力等以便给考官留下深刻印象。

       最后,曾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职业能力的重要性,并激励同学们提升自己,增强就业竞争力。同时,曾老师也表达了对2016级同学的美好祝愿。通过此次指导就业讲座,2016级的同学们对简历的制作以及面试的技巧有了更多了解,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方法。更为重要的是,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有所启发,既要专心于学业,也要磨练职业技能,从而在面试时更有优势,脱颖而出。伴随着阵阵掌声,此次外国语学院就业指导讲座之大学生就业与面试技巧圆满结束。

16级 就业指导2.jp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代秋琳

摄影记者:代秋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