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传承创新,青春榜样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期“新榜Young”主题分团校开班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查看:554
  来源:

       6月12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2教室顺利举行第八期“新榜Young”主题分团校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张俊,2018级辅导员熊元元,学院两委以及17、18级学生干部参加。

6.13 分团委1.jpg

       杨俊在开班仪式讲话中阐释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的理念:围绕中心,以学生为根本;不忘初心,做好人才培养。她高度肯定学院团学干部在学院发展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学院“三大品牌”活动不断发展壮大,“四大率”持续提升,离不开学院团学干部引领示范和努力工作。广大学生干部要有主人翁意识,把学院的发展和自身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最后,杨俊寄语团学干部,希望广大青年有理想、有思想,勇于奋斗、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她希望各位干部同学能起好带头作用,既有理想也要有思想,以学院建设为己任、以民族复兴为梦想,跳出小格局,在奉献之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随后,张俊为参培学员讲授本期分团校第一讲:传承创新,青春无悔——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概况与学生干部成长。

6.13 分团委2.jpg

       张俊首先从工作开展、工作方向和工作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做实规定动作,做好创新工作,积极构建“12346”学院分团委工作格局,努力实现我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其次,张俊指出今后学院共青团工作重点努力的主要方向。提出以做好做优创新工作,来促进我院团学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显成效。今后学院分团委会将落实“班团一体化”共青团改革,办好外国语学院“新榜Young”主题分团校,规范学生社团运作和管理机制等作为重点工作开展。最后,张俊通过学生干部成长成才的生动案例,引导学生干部思考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具有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他指出学生干部应该有宽阔的眼界、宽广的胸怀、更高的标准、持之以恒的进取心、科学高效的学习和工作方法。特别强调了,新时代学生干部一定要勤学实干,千万不被碎片化信息和琐碎的事情所累,应脱离浅层思维,多从战略层面思考,不断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断培育和发展自我的核心能力。

       本次主题分团校第一讲在全体齐唱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在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学生骨干培养的新举措。相信通过本期分团校为期近半年的系列学习,我院学生干部定能深受启发,进一步提升“主人翁”意识,深化对工作和学习的理解与感悟,以高标准严要求主动作为。也希望学生干部能起好带头作用,围绕杨书记讲到的两个“有”和三个“勇于”,团结一致完成学生工作,凝聚青春力量,打造外院魅力,展示外院风采,争做外院“新榜Young”!

外国语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