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驿站服务,传递温暖 --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之驿站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4日
  查看:336
  来源:

       2019年7月13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又一次来到龙安社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日语教学与驿站志愿服务活动为中心。

       据了解,龙安社区设有志愿服务驿站四个,周一到周六上午会有不同的志愿者按值班表轮流值班,为社区的老人小孩提供服务,其中包括管理公共安全、提供开水、收发桌椅等。

       此次龙安之行,该队也承担着提供志愿服务、普及党的十九大知识的责任。部分队员以两人一小组的形式,分别到四个站点提供服务。或是烧水倒茶,或是搬桌端椅,或是陪老人聊天,四个站点的队员们以不同的形式传递着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的志愿服务精神。

QQ图片20190713194112.jpg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队员们邀请社区居民填写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及诚信教育的问卷,并耐心细致回答了居民们的疑惑与问题。其中,一名老人在填写关于党的十九大的问卷时,他提到新中国的成立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历史巨变,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集体智慧与反复实践增进了人民的福祉。在过去,人民吃不饱穿不暖;现如今,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中国共产党,改写了中国的命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指导着中国的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理论水平。这位老人表示自己深切感受到了十九大召开带来的变化,他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小康生活离中国全体人民不远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定能够早日建成。

QQ图片20190713194103.jpg

       本次驿站志愿服务将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持续进行,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以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指导,弘扬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奉献精神。相信他们能够在帮助他人、传递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提升自我,造福社会,将这一份温暖芬芳传播到更远的地方,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何馨怡

摄影记者:何馨怡 王婷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