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2019年暑假赴重庆家访、校友座谈 及用人单位回访工作顺利完成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9日
  查看:621
  来源:

       为贯彻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落实学校《2019年教师暑期家访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增进家校相互了解,形成家校教育合力,2019年7月12日至1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带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一行五人赴重庆市荣昌、永川、巴南、渝北、江北等区县二十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为期3天的家访。此外杨俊一行还走访了学院部分重庆校友,并对近年学院学生在重庆的部分用人单位进行了回访。

       今年,外国语学院创新性地将本科生和研究生一起开展家访工作,经过前期准备共挑选了20余名重庆各区县的不同类型的学生作为家访对象。在家访过程中,杨俊首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家访的原因和目的,家访是为了密切联系学生及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和成长环境,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良性互动,形成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合力。

4.jpg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杨俊亲切询问了学生家庭的具体经济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资助育人体系,鼓励困难学生要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安慰学生家长要积极利用国家资助政策,重视子女教育。对于低年级的学生,杨俊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学院的特色活动,如外语节、外语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让家长更加了解学院的学生培养方案。对于准备考研的学生,杨俊为学生和家长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在专业方面,希望学生继续努力,通过专业八级测试;在选择报考专业和学校时,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发展趋势。学生家长表示感谢学院三年的培养和教育,希望学院继续严格管理,家长定会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对于研究生同学,杨俊勉励学生要胸怀大志,为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希望有能力的同学能够继续考博深造,在专业发展的路上走得更远。

x.jpg

       学院领导老师跨省深入学生家庭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配合,家长对学校家访工作非常的感动。通过家访,家长们感受到学校对于学生的培养教育和关心照顾,更加放心把孩子送到川师大学习深造,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共同培养学生。

       12日下午,杨俊一行走访了位于重庆中心城区解放碑商区的美诺留学公司,亲切同重庆校友代表开展座谈。座谈会上,美诺留学创始人、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师、外国语学院本科2007级校友达芳感叹说四川师范大学出人才,川师外院更是桃李满园,她说学校和学院的教育影响着每一位校友在工作岗位上的发展,外语专业学习的磨砺让大家面对工作有着更坚强的韧性。本科2002级校友、重庆市公安局北培分局政治部陈小强感谢学院老师们的亲切关怀,表示自己毕业后依然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本科2012级校友,重庆江北中学教师何颖回顾了在学校读书的大学时光,表示要向在座的老师和前辈学习,不断前行,用最好的自己践行外院育人理念。本科2012级校友,重庆市移民局李文涛感慨道四川师范大学是校友们走向世界各地的名片,川师外院就是校友在社会上发光发热的投名状、护身符。杨俊表示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外国语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在座各位校友的建言献策和大力支持。杨俊祝愿校友们今后工作更加务实,践行好“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外院理念,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回学院同老师们交流分享,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

y.jpg

       14日上午,杨俊一行来到重庆市巴南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松花江小学、重庆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龙洲湾中学校等单位,了解学院毕业生在重庆部分地区的就业情况,收集用人单位对英语、日语、法语、俄语等专业的用人需求。

n.jpg

       整整3天跨省的深入学生家庭访谈,不仅让家长了解到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情况,也让学校老师更加了解学生的个性和家庭情况,形成了家校合作的双向教育合力,更加有助于做好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

       外国语学院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积极探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外语人才的新途径。此次学院通过开展暑假家访、校友座谈和用人单位回访工作,将学生在校教育、校友职业发展与向社会输送人才三个阶段横向打通,有利于促进学院进一步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竞赛、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富有成效,这也得到了在校学生、学生家长、毕业校友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肯定。也印证了学院本科各专业高考录取分数年年攀升的社会的广泛认可。学院将继续努力,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内涵建设,争取在“双一流”建设中再创佳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