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我校俄语专业学生在今年全国专业四级考试中取得全国最好成绩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7日
  查看:1530
  来源:

       2019年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成绩已于近日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俄语专业学生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率达100%,与全国少许高校并列第一;优良率达90.91%,位列全国高校第一阵容。

       全国俄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是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俄语专业水平测试,考试旨在全面检查学生是否达到基础阶段教学大纲所规定的要求,从而了解教学大纲执行情况,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该项考试是检测俄语专业在校大学生专业学习水平状况最重要的考试之一。今年的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总分为100分,其中,85分以上为优秀,75分以上为良好,60分以上合格。根据国家俄语测试中心统计,2019年全国平均分为64.07分,平均通过率70%。

       今年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俄语专业22名学生全部参考,从通过情况看,22人100%通过,通过率比去年提高6.7个百分点,超出全国平均通过率30个百分点;从绝对分数看,22人平均分达83.02分,比去年高出1.82分,超出全国平均分18.95分,超出分数占全国平均分的29.58%;从通过的优良率看,优良人数20人,优良率达90.91%,比去年增加7.7个百分点,创我校历史最佳水平。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内涵发展,聚焦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的外语人才,着力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增强学生的综合竞争力。此次2017级俄语专业学生在全国俄语专四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关心支持、专业教师辛勤付出、学院精心组织考前训练与同学们自身努力共同作用的结果,也是学院长期以来注重内涵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应有回报。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以学生为中心,采取多种措施,优化课程设置,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在“双一流”建设中再创佳绩。

外国语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