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甩掉“镣铐”的舞者: 一个“大英青椒”全国教学比赛复赛冠军之路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查看:370
  来源:

       9月10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全国教学比赛复赛冠军之路”专题讲座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5会议室顺利展开。本次讲座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革教授主讲,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老师,2019级研究生,2017、2018级本科生到场聆听。

       首先,孔令翠院长简要介绍了王革教授的相关学术信息以及人生经历,并对王革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表示了热烈欢迎,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带领同学们一同向王革教授送上衷心的祝福。

1.jpg

       接着,王革教授做出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对在座同学的学习与研究表达了殷切的希望。随后,王革教授对本次讲座题目:甩掉“镣铐”的舞者: 一个“大英青椒”全国教学比赛复赛冠军之路进行细致讲解,指出新一代大英老师在教学能力、教学经验、改革动力等方面的显著特点。王教授用 “SWOT分析法”,从“优势、劣势、机会、威胁”四个方面与在场师生展开讨论,互动问答,详细梳理了大学英语教师的现状,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大学英语教师的职业情况。

2.jpg

       随后,在理论的基础上,王革教授开始结合现实、分析案例。王教授以 “W老师”的教学比赛经历为例,提出问题并鼓励大家认真思考,带领大家一同探究“W老师”的成功因素。他就“分析大学英语课程改革与大英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国内外学者对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的研究”、“国内外学者对教师能动性的研究”等方面展开系统讲解与分析,指出提高大学英语教师的能动性需要从成长背景、个人目标、专业发展三个方面下功夫。最后,王革教授还就“英语教师培训项目”与同学们展开讨论,进一步强调了教师培训与教学比赛对于教师个人提升的重要性。

       最后伴着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孔令翠院长代表学院衷心感谢王革教授的专业讲解,指出此次讲座对于教师和学生都具有极大的积极意义。相信我院教师与学生今后在教学方面的工作与学习能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冷    颖

摄影记者:张凌霞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