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龙湖外院教师学术论坛之五:儿童早期话语意义的互文性认知研究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3日
  查看:165
  来源:

    9月19日下午,“儿童早期话语意义的互文性认知研究”讲座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11顺利举办。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谢翠平博士主讲,学院部分老师、本硕学生参加。

    谢翠平老师首先介绍了互文性研究的大背景,由此引出开展儿童话语发生研究的必要性,并阐述了自己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及研究对象。在接下来的具体讲解过程中,她运用图表阐述话语发生与语义发生的关系,利用案例介绍互文性认知的本质,采用具体情境展示互文认知研究成果,使同学们对互文性认知有一个清晰而全面的了解。最后她将自己有关互文性研究的启示分享给大家,也指出自己研究存在的不足之处。现场听众全程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地边听边做笔记。

1.jpg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抓住与谢翠平老师交流的机会,积极踊跃地就讲座中没有理解的地方提出问题,向谢老师请教。谢老师都耐心细致地做了回答。在座老师就讲座内容与谢翠平老师进行了交流,也提出了一些建议,谢翠平老师对此都虚心接受并表示诚挚感谢。

2.jpg

    此次讲座为外国语学院师生更进一步的交流提供了机会,相信未来学院会举办更多的学术性讲座,让外院学子在一次次的聆听与交流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发展自我。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刘涛

摄影记者:茹阿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