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我校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70周年国庆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查看:409
  来源:

    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领办的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欢乐国庆”文艺演出和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副总领事(主持工作)陈小冬、卡拉奇大学代理校长Prof. Dr. Tabassum Mehboob、中方院长张小平、外方院长Muhammad Nasiruddin Khan,中资企业负责人及卡拉奇当地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jpg

 2.jpg

    陈小冬副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在过去7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后40年里,中国经济社会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巴两国的友谊为不同政治体制不同社会背景的国家树立了外交榜样,中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发展,加强人文交流,给巴基斯坦学生提供更多的去中国留学的机会。卡拉奇大学代理校长在致辞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庆祝70华诞表示祝贺,对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迅速发展表示肯定。中方院长张小平在致辞中表示卡大孔院密切联系学校、学生和中资企业,在中巴人文交流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孔子学院会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服务中巴经济走廊。

 3.jpg

    孔子学院师生为观众献上了经过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充满活力的舞狮一开场就带动了全场气氛。极具中巴特色茶艺表演、武术与书法、舞蹈、歌曲和服装秀,每一个都引发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演出的当天,孔子学院还在会场还举行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向来宾展示了中国过去40年的发展历程,让当地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

 4.jpg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历经6年发展,已经成为巴基斯坦规模最大的孔子学院,专业的汉语教学的丰富的文化活动已经成为当地的一张名片。巴基斯坦影响最大的DAWN、EXPRESS和JANG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附:巴基斯坦媒体报道链接

    1. https://epaper.dawn.com/DetailNews.php?StoryText=07_10_2019_114_010

    2. https://www.express.com.pk/epaper/PoPupwindow.aspx?newsID=1106814656&Issue=NP_KHI&Date=20191007

    3. https://jang.com.pk/news/686936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