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浅析2017年版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查看:298
  来源:

    2019年10月10日下午15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方涵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506教室开展了题为“浅析2017年版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的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准时到场聆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方涵老师首先对讲座的内容做了整体的概述。随即,方涵老师从英语课程标准的“新背景”、“新思想”、“新要求”、和“新表述”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解。其中,方涵老师提到2017年版高中英语课程标准是基于十八大提出的“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的背景下产生的,它强调的是发展学生的综合素养。其中,方涵老师进一步强调了英语的学科育人价值,即通过满足学生的发展需要来促进学生学习。接着,方涵老师讲到了2017年版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新思想,并特别强调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中的文化素养所体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思想。然后,在新要求方面,方涵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英语新课程标准所提出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即文化意识、语言能力、思维品质、学习能力。最后,方涵老师以2017年版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新表达结束了本次内容的讲解。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纷纷和方涵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其中一位同学就跨文化交际能力这一话题和老师进行了交流,方涵老师也给了大家一些建议,在场的学子都深受启发。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高中英语新课程标准有了更宏观和更系统的认识,同时也为同学们的教学实践提供了方向上的指导,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1(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