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基于语篇教学构建高中英语课程的深度教学”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查看:353
  来源:

2019年10月10日下午16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506教室开展了题为“基于语篇教学构建高中英语课程的深度教学”的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外国语学院专职教师刘萍萍担任主讲人,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刘萍萍老师首先对今天的讲座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此次讲座便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接着,刘萍萍老师用“Some and any”的案例引出了考试分数不等同于学习能力这一思想。她强调教育不应该是功利的,不应该是唯分数论的。英语学习应该关注学生的需求性和人文性。随即,刘萍萍老师指出英语课程内容包含六大要素,即:主题语境、语篇类型、语言知识、文化知识、语言技能和学习策略。这六大要素互为依托,构成相互关联的有机整体,共同服务于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其中,刘萍萍老师指出,六大要素中的主题语境的确立以及基于此的主题意义探究构成了高中英语学科课程内容建构的基础和主线。但推动高中英语核心素养培养的因素还取决于课程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以及在教学实践中对学生高阶思维的有意识的引导。然后,刘萍萍老师从语篇的选择和主题的确定两个方面讲述了基于单元主题意义探究高中英语学科深度教学的基础。同时,刘萍萍老师提出在教学实践中,教师应该引导学生从整体上把握单元语篇的内容、问题结构、文化内涵和意义建构。在讲座的最后,刘萍萍老师悉心的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以及语篇分析等方面的问题,在场的学子们都受益颇丰。

在此次讲座中,刘萍萍老师的娓娓道来和谆谆教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为同学们语篇教学的实践奠定了基础。

2(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