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李勇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0日
  查看:5165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李勇,男,1962年,四川宝兴,无党派,硕士,2000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现为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承担的课程:高级英语(本科生)、语言学导论(本科生)、认知语言学(研究生)、功能语言学(研究生)、《西方语言学简史》(研究生)、《社会语言学》(教育硕士)。主要研究方向:认知语言学、功能语言学、语言与思维的关系以及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兴趣为沃尔夫假说及隐喻。

科研课题和项目:

1.独自主持并研究四川省教育厅重点课题《源语和目的语影响学生思维的实验和研究》以及《沃尔夫“隐喻客体化”的认知研究》;

2.参研四川省教育厅重点课题《大学英语角学生口语语用能力调查与研究》和《隐喻理论研究及其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3参研四川省哲社重点课题《藏汉英三语教学背景下藏授英语教师的培养研究》;

4.独自主持并在研2019年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成都历史与成都文献研究中心项目课题《孔子学院平台上的成都和卡拉奇城际双向中巴人文交流研究》 (CLWX19005)。

研究团队:担任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数据语言学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负责人。

文章和著作:

1. 发表论文《萨皮尔—沃尔夫语言假设及其研究》《沃尔夫语言相对论理据刍议》《英语网络语料库与大学生英语写作意象图式的构建》《对“时间即空间”隐喻级阶性的探析》《花非花 雾非雾—— 翻译中的原型转移效应》等11篇。

2. 参与《成都概览》(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成都时代出版社2009年出版)的汉译英的工作,汉译英“地理概况”、“城市建设”、“历史名城”和“知名人物”等四部分。

访学和国外工作:

1.2008年1—5月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访学;

2.2015年9月至2018年10月在巴基斯坦担任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