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俄语专业教师研修班暨第六届俄语专业教学法学术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查看:354
  来源:

11月15日至11月17日,第六届全国高校俄语专业教师研修班暨第六届俄语专业教学法学术研讨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顺利举行,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近130名院系负责人、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教育部外语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旨在落实教育部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动高校俄语教学改革,提升高校俄语教师的教学水平,我院派出俄语系张焰、刘平、高晓茹三位教师参加。

大会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外指委俄语分会副主席南京大学王加兴教授介绍了“新国标”和《俄语本科专业教学指南》对俄语专业课程提出的新要求;北京外国语大学史铁强教授从十一个方面解释了《新经典俄语》(这套教材将是未来全国大部分俄语专业的教学用书)的编写理念,并展示了书中的样章及例句;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的教师进行了精彩的示范课演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孙曙光副教授讲授了“产出导向法”并提倡把这种方法运用到俄语课堂之上、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俄语组冠军和亚军进行了说课展示和经验分享等。

通过学习,我院与会教师从宏观层面了解了“新国标”对俄语专业的新要求,新教材对俄语老师的新要求,从微观层面学习了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这有利于促进我院俄语专业的整体提高。

93b652a2ceb3610fd934dc8fb2f5bc9.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