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师范生教育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动员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4日
  查看:571
  来源:

4月12日上午10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C101教室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师范生教育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院长曹曦颖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学院协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唐中立,英语学科教研室主任梁茜,学工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张俊出席会议,学院2017级全体公费师范生参加会议。

1.jpg

会上,马川冬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公费师范生到深度贫困县顶岗实习支教,既是国家助力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也是强化师范生社会实践、锤炼意志、塑造品行、锻炼师德的重要途径,更是教学计划规定的必修实践教学环节。参与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和社会需要的地方去,向实践学习,向社会学习,厚植家国情怀,报效国家培养之恩。同时,她对顶岗实习支教的同学提出5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顶岗实习支教是一项政治任务,要高质量完成支教工作。要做好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努力培养自己的责任担当意识,成为一名合格的好老师。二要在专业上积极准备。既要强化专业知识储备,也要掌握教学方法和技能,才能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三要关心关爱学生,培树学生自信心。四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在顶岗实习支教期间、疫情防控期间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五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严格按照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组纪律规范,服从带队领导和对口支教学校安排,积极配合带队教师做好各项工作。

2.jpg

随后,唐中立指出此次赴贫困县顶岗实习支教是一次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师范生应牢牢把握此次机会,在顶岗实习支教过程中刻苦钻研教学技能,在吃苦中磨练自我意志。

3.jpg

梁茜指出,作为一名教师,师范生们在顶岗实习支教中要真切关爱学生、呵护学生,帮助学生们健康成长,进一步优化教师职业技能,在此次“真枪实干”中务实实践,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化理念为经验,切实促进自身教学水平的提升。

4.jpg

张俊首先强调了安全和其他注意事项,其次通过分享优秀支教学生的事例,鼓励大家向先进看齐,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刻苦学习,加强锻炼,努力成才。同时,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言行代表“川师”形象和“外院”品牌,要时刻严于律己,做好学生表率,以优异的顶岗表现和工作成绩助力脱贫攻坚。

5.jpg

实习学生代表韩松廷对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教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全体顶岗实习支教的同学们将不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在实习中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在本职岗位上展现外院学子风采。

6.jpg

最后,曹曦颖作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全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彰显的伟大时代精神、民族精神,努力把此次顶岗实习支教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提升实践能力的“练兵场”,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每一项任务,以耐心细致的精神对待每一个学生,以饱满充沛的激情投入到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的全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我们大学生的贡献。同时,也希望顶岗实习支教的学生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期待大家平安归来。

通过此次动员会,即将奔赴顶岗实习支教的师范生们不仅了解到了支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顶岗实习支教的重大意义。相信师范生们定会在本次顶岗实习支教中以饱满的姿态,传承外院优秀传统,不断优化师范技能,提升教学水平,充分发扬“诲人不倦”的精神,来践行教师的初心与使命,以教育推进扶贫与扶志、扶智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充分彰显川师外院的育人担当,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外院力量!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刘  涛

摄影记者:兰  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