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对标“一流”和“认证” 探究考试新策略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语言学教研室开展“云教研”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6日
  查看:359
  来源:

1.jpg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4月14日19时至20时,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语言学教研室召开2019—2020学年度下期第三次教研会议。由于疫情原因,教研室老师们通过QQ、屏幕分享和语音直播,在线上开展“云教研”,研究讨论了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事宜,并深入学习了师范类专业认证评估标准。

针对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英语专业负责人魏晓红教授指出,为了迎接2021年的师范专业认证评估,作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英语专业各门课程本学期期末考试要严格按照国家一流专业的要求出题和制卷,从试题质量方面更好地反映教学质量、教师水平和办学水平,试题的题型应该突出新变化、新标准。在此次教研活动上,各教研室成员研讨后达成一致,要“分班定卷”,在本学期期末,根据免师班与普通班不同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差异化考核评价。各课程组将结合实际,把握课程特点及目标,落细落实两类学生培养、考核的具体方案及措施。

会议上,各教研室还针对期末试卷出题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讨论,讨论了课程试卷题型、主客观试题比例等内容。各教研室成员一致认为,各课程组应明确分工,层层压实命题责任。出题教师要担好试卷质量的“第一责任人”,课程负责人要做好试卷质量和格式规范的“监管责任人”,教研室主任要当好试卷规范的“把关人”。

此次教研活动各教研室教师还在线上集体观看了宋冬生教授关于师范认证标准解读的视频。通过视频学习,使参与学习的教师们进一步认识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目的,了解了认证评估的最新要求,深刻理解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把握了“对标对表”“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评估思路,理清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重点,有助于学院进一步修订优化和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在本次活动中,与会教师认真参与,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会议针对性强,务实高效,达到预期效果。研讨会结束后,教研室负责人将相关学习资料在线上进行了“云共享”。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学院英语专业进一步优化了培养方案,夯实了理论基础,为推进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2021年师范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