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防疫“云端”家长会 家校齐心共护毕业生返校复学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6日
  查看:913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为了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返校复学工作,促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确保学生返校安全顺利,保证复学后毕业年级各项工作正常有序推进,5月18日、25日19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线上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防疫返校复学“云端”家长会暨学生培训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副院长佘振华出席会议,毕业年级辅导员刘琦灵、奂婷婷,全体毕业生及家长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张俊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张俊宣布此次会议有关议程。刘琦灵、奂婷婷分别就分管毕业学生的获奖情况、就业情况、考研考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学校“七级联防联控机制”“七案七制三流程”等疫情防控有关机制措施,着重强调学生在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当日及返校后等时间节点的注意事项,叮嘱学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通报毕业相关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学生们要树立“四好”意识,给母校留下好形象,给老师留下好印象,给学弟学妹留下好榜样,给自己留下美好回忆;要怀着对母校、老师、同窗、师兄师姐和后勤服务人员的感恩之心步入社会。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离校“三要求”:毕业生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维护学校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要珍惜荣誉,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毕业派遣工作;要自觉爱护国家和学校的公共财物。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科学做好防护;要强化法纪意识和安全意识,防范不良网络信贷,防范求职中的招聘陷阱,持续强化人生安全教育。

2.jpg


马川冬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她向2020届毕业生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心怀敬畏,做好科学防控。要认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希望家长和同学们能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防控要求,做好防范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返校复学。二是要心存感恩,做到精准报送。同学们要知感恩、担责任,感激、珍惜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们的辛勤付出,积极配合学校如实做好信息报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唱响青春主旋律,传递战疫正能量;家长要积极配合学校,家校齐心,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好学生防疫防控有关督促工作。三是要心系前途,做好充分准备。同学们要认真规划,做好顶层设计,调整心态,按照毕业安排充分准备;家长要督查跟进学生就业和考研复试情况,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情绪和思想状态,及时给予鼓励和支持,让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就业、考试。同时,她表示,学院将继续多措并举,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研究生复试指导,为同学们顺利就业和升学保驾护航。

副院长佘振华指出,毕业研究生要继续拓宽知识面,重视思维模式的创新与培养,进一步提升自身学术修养,提高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同时,对家长对学校返校工作的全心支持与大力配合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学院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云交流”,耐心解惑释疑,并再次对2020届毕业生给予美好祝愿。

3.jpg

本次“云端”家长会的圆满召开,为学校的顺利开学和学生的安全返校,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下一步,学院将严格落实学校防疫防控措施,按照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分批分次返校复学报道工作,认真落实毕业生离校有关工作,保证2020届学生顺利毕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杨明凤、李欣蔓/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