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线上“云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日
  查看:1408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QQ截图20200612132342.jpg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高校青年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提高学生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校委发〔2016〕13号)要求,经学院党委研究,学院于6月1日,组织开展学院2020年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同时,为严格落实学校防疫防控有关要求,减少聚集,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此次集中教育采取线上“云培训”的方式开展。会议主会场设于成龙校区办公楼416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本科2016级支部书记、辅导员刘琦灵,研究生支部书记、辅导员奂婷婷出席培训。学院党务秘书龙承帅主持培训。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共计106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培训活动积极统筹策划,确定了培训时间、培训方式、培训内容、主讲人和讲座场次的安排,确保此次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1.jpg

培训开始,马川冬带领全体党员,起身肃立,面向党旗,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坚定入党初心,铭记党员身份,恪守庄严承诺。

2.jpg

随后,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副教授翁莹香以“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通过对比西方国家的疫情应对,系统阐释了中国面对疫情的态度、理念、措施及取得成效,总结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集中性、协调性、连续性、高效性的显著优势。

3.jpg

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老师罗杨围绕组织关系转接类型、组织关系转接有关要求、组织关系转接程序、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等方面,向毕业生党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毕业生党员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基层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务工作人员要加强指导、协调、沟通,确保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顺利、接收落地落实。

4.jpg

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以“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为主题,从“什么是理想信念”“如何树立远大理想”“如何做一个新时代有理想的合格党员”“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四部分内容,强调青年党员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信念;二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三是要艰苦奋斗,在实干中锤炼过硬作风;四是要端正品行守纪律,当好先锋作表率。

5.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以“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题,结合反面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进一步强调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求毕业生党员一是要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把增强党性修养作为终生课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要严以律己、心存敬畏,准确把握党规党纪的深刻内涵,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三是要传承优良作风、涵养浩然正气。四是要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坚持秉公用权、站稳人民立场。

6.jpg

最后,培训会上,还组织毕业生党员在线上观看了老党员张富清、吴孟超的先进事迹,要求毕业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张富清、吴孟超同志的先进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时刻正己修身,牢固树立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至此,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圆满结束。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强化政治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外国语学院 作者:龙承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