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十期“新榜YOUNG”主题分团校第二讲开讲
提升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能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5日
  查看:1078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jpg

为建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提高学院宣传工作质量,4月14日12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1教C103教室举办了第十期“新榜YOUNG”主题分团校第二讲“高校记者团新闻采写规范提升——记者小白进阶之路”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务秘书龙承帅老师应邀授讲,学院全体两委学生干部,各年级学生骨干以及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首先,龙承帅老师对第一讲的内容进行回顾和总结,再次强调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从如何撰写新闻稿、如何摄影两方面推进讲座内容。龙老师围绕导语的定义、构成、要求、类型,主体的构成方式、主体的其余部分等内容,通过大量的新闻实例进行了讲解,并推荐了相关课外书籍、媒体公众号等,并建议同学们在课外进行学习,拓展知识面,提高新闻采写工作能力,提升文字处理的综合能力。

随后,龙承帅老师在分享如何拍摄时强调,好的摄影是新闻的门面。他指出,摄影要始终遵从以下五个原则,即主题鲜明、形象生动、信息完整、构图讲究、画面简洁,并通过一系列的照片对比指出问题,总结经验教训,以理论加实践的方式增强理解。

最后,龙承帅老师借俗语“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以告诫同学们要广泛阅读,扩充知识面,丰富对世界的认知,学会多维度解读事件,抓住潜在的新闻点,挖掘新闻深度,创新思维方式,并赠与“非知之难,行之惟难,非行之难,终之斯难”以作勉励,希望同学们遇事不避难,敢于迎难而上,补充短板,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为以后的职业规划与发展奠定基础。

至此,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期“新榜YOUNG”主题分团校第二讲“高校记者团新闻采写规范提升——记者小白进阶之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新闻采写讲座,奠定了同学们新闻学理论基础,提供了专业的新闻采写学习渠道。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唐雪 ▏摄影:蒋序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