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5日
  查看:1064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1.jpg

7月14日12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务实杯”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407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书记符浩,2020级辅导员李星磊出席出征仪式,学院分团委社志部负责学生干部、学院“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校级示范团队负责人,暑期社会实践学院专项团队负责人参加出征仪式。

首先,符浩介绍了学院师生参与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立项情况,并对各团队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要增强安全观念,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圆满安全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jpg

然后,四川师范大学“助力‘彝’起学”青年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队负责人冯丹丹同学作为往期优秀团队代表发言,她从实践内容、服务对象、具体实践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助力‘彝’起学”团队,在注重项目延续性和结合党史学习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四川师范大学“七彩假期之青春风采队”负责人易圆同学作为学院“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校级示范团队负责人代表发言,她详细介绍了团队的阶段性实践安排,提到团队还要与实践地当地特色相结合,充分利用“七彩假期”项目资源和优势,扎实开展好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南针小分队”负责人陈卓同学作为学院专项团队代表发言,他指出“指南针小分队”项目充分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发挥本专业优势,广泛与其他学校同学和校外机构展开合作,共同做好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3.jpg

张俊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参与和申报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积极性,并用学长学姐的优秀事迹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把暑期社会实践作为真正锻炼能力本领,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活动。同时,张俊还对同学们提出了4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确保安全,强调学习和实践都要以安全为前提,特别是一些实践地点较为偏远的团队,更要重视安全,时刻与指导老师保持联系;二是要将暑期社会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注意挖掘党史故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淬炼红色信仰,努力成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红色“后浪”;三是要将暑期社会实践与专业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增长才干本领;四是要加强宣传记录,提高社会影响力,同时也为自己的绚丽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

最后,马川冬在总结讲话中对参加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提出了4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注意防范地质灾害,确保顺利、平安、圆满完成实践活动;二是要细化实践方案,注重完善细节,确保实践计划更加详实,更具操作性,保质保量完成实践活动;三是要注意入乡随俗,尊重实践当地习俗,避免文化冲突,加强民族团结;四是要突出主题,充分运用和挖掘实践地红色资源,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史中感悟信仰光芒,汲取成长智慧,在实践中赓续红色血脉,磨砺奋斗意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