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7日
  查看:3025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共同见证外国语学院发展成果,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16日14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四川师范大学在成龙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曦颖,副院长、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金黛莱,副院长秦洁荣、佘振华,实训部主任唐中立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约14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主持会议。

2.jpg

马川冬发表讲话。她向学院所有教师给予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和对学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教师们送上最真诚的教师节祝愿。她强调,“十四五”时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力落实“九大工程”,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提质培优新征程的关键期,是学院强化学科建设,提高专业水平的决胜期,需要学院教职工坚守育人初心,锻炼自身素质,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以高水平教师队伍支撑学院高质量育人育才。她希望学院广大教职工一要坚守初心,做勇担使命的合格教育家;二要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三要坚守仁爱,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四要坚守本分,做潜心务教的优秀教书匠;五要坚守情怀,做淡泊名利的燃灯者。

3.jpg

学校2019—2021年度师德标兵荣膺者严静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她以自己教师职业生涯过程中遇到的学生为例,分享了作为教师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严静老师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一要做到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钻研、勤于付出、勤于自省,努力完善自我;二要着力示范引领、着力知行结合、着力教学创新、着力抓好落实,践行“立德树人”;三要注重学生个性需求、注重学生过程性评价、注重师生团结协作,切实做好“三全育人”。

4.jpg

学生代表兰洁朗读《金秋九月,共怀师恩——外院学子致学院教师的一封信》,向教师们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与美好的祝愿。

5.jpg

曹曦颖宣读《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师节表彰的决定》。《决定》指出,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1〕8号)要求,紧扣“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大力营造“尊师重教,为人师表”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职业热情和光荣感、使命感,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学院党委、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对学院14个组织团队、66名教职工,共计185人次进行表彰,充分肯定他们在2020—2021学年度为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及行政管理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大会分别颁发了学院科研十佳奖、优秀科研及教改立项奖、业务技能大赛优秀奖、竞赛获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考博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本科生导师、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学生工作先进个人、优秀行政工作奖、“两优一先”、年度考核评优奖、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奖、师德先进个人奖等9类22项荣誉奖项,学院57名获奖教职工代表上台领奖,学院党政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号召,学院广大教职工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忠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引导教育学生努力成为忠党爱国、文化自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成为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兼有的高水平外语人才,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国声音的发声者、中国形象的重塑者。全院教职工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争先创优、锐意进取,为学院“十四五”规划起步和建设引领四川基础外语教育、在全国外语教育界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一流外语学院目标实现,助力川师大振兴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2020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附: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度教师节表彰名单

(按照姓氏笔画先后排序)

 

一、学院2020年度科研十佳奖

曹曦颖、向琳、秦洁荣、陈帆、蒙雪琴、谢翠平、孔令翠、张静、唐中立、秦苏珏、高晓茹、刘星

二、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科研及教改立项奖

(一)国家级立项、成果奖

朱华

(二)省(部)级立项、成果奖

陈帆、佘振华、张静、秦洁荣、刘星、麻晓蓉、谢翠平

(三)校(厅)级立项、成果奖

刘芹利、黄河、黄艳、黄一平、魏晓红、王斐然、陈星君、罗苹、段丽斌、陶涛、王佳莉、刘孝斌、何广宇、张静、胡曼妮、秦苏珏、蓝朝晖、马越、杨明凤、侯璐

(四)院级立项奖

朱华、任伟、陈帆、陈星君

三、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业务工作奖

(一)学院2020—2021学年度业务技能大赛优秀奖

1.国家级

(1)个人

王佳莉、马蕾、刘孝斌、何广宇、张碧芸、蒋长英

(2)团队

①秦洁荣、王佳莉、严静、朱君英

②何广宇、刘孝斌、龚雪、陈莉、贾兴蓉

③严静、魏晓红、屈巧;

④黄一平、张碧芸、张晓静、邓颖、姚敦云

⑤易晓莉、凌巧、朱君英、朱晏

2.省级

(1)个人

何广宇、白雪、程锦、蓝朝晖、冯雷、严静、段丽斌、高晓茹

(2)团队

①张碧芸、何广宇、刘孝斌、龚雪、刘星

②何广宇、黄河、黄一平、陈莉、马国玉

③王佳莉、秦洁荣、胡曼妮

3.校级

(1)个人

王佳莉、张静、符  浩、熊元元、陈帆

(2)团队

黄河、蒋长英

4.院级

(1)个人

佘振华、朱华、祖云鹏、任伟

(2)团队

刘孝斌、张碧芸、龚雪、刘星、张晓静

(二)学院2020—2021学年度竞赛获奖优秀指导教师

1.国家级赛事指导教师(按照赛事级别排序)

(1)个人

王佳莉、罗玲、陈帆、钟煜彰、舒斌、易晓莉、李敏、刘睿、陈莉、姚敦云

(2)团队

冯莉、秦洁荣

2.省级竞赛指导教师

(1)个人

王佳莉、冯雷、何广宇、严静、罗玲、陈帆、易晓莉、凌巧、秦苏珏、崔鉴、曹曦颖、魏晓红

(2)团队

①魏光琴、胡曼妮、何广宇

②张静、谭凌霄

(三)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指导教师奖

1.学院2020—2021学年度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魏光琴

2.学院2020—2021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李莹倩、张静、陈丹、陈帆、易晓莉、崔鉴、麻晓蓉、程锦、谢翠平、谭凌霄

3.学院2020—2021学年度考博优秀指导教师

魏晓红

(四)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本科生导师

屈毅、刘平、舒斌

(五)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王东、白雪、冯莉、谷玮洁、罗玲、蓝朝晖、魏晓红

(六)学院2020—2021学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秦洁荣、熊元元

四、学院2020—2021学年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

文惠、符浩、熊元元

五、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行政工作奖

范平、游轲、郭多

六、学院2020—2021学年度“两优一先”

(一)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符浩

(二)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马川冬、易晓莉

(三)学院2020—2021学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委员会

七、学院2020年度考核评优奖

王斐然、白雪、严静、李小兵、张静、屈巧、胡曼妮、钟煜彰、段丽斌、秦苏珏、黄河、蓝朝晖

八、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2021年度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奖

马越、熊元元

九、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2021年度学院师德先进个人

陈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记者团∣文字:冯麟舒∣摄影: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