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双语“彝”起学
——记凉山州盐源县平川镇小学“云课堂”前期准备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9日
  查看:884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1.jpg

为响应国家号召,为我国的乡村教育帮扶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四川师范大学助力“彝”起学青年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队积极投身到实践中来。将在校所学的科学文化知识和卫生安全常识带到实践地并进行传播,积极引导实践地的孩子们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孩子们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争取为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2.jpg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实践地洪汛及疫情复发的影响,队员们不能进行实地教学,但实践地孩子们的求学意愿十分强烈。团队综合考虑了各方面因素并密切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后,决定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的模式,开展“云课堂”线上支教活动,做好各项教学工作,保质保量推动线上“云课堂”教学。

经过了1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团队工作组成员率先到达了本次志愿服务的目的地——平川镇。平川镇,隶属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地处盐源县东北部,距县城57公里,平均海拔2700米,三山环绕,依山而建,傍水而落。

3.jpg

抵达平川镇后,团队立即实施了志愿服务计划,进行了招生走访工作。在招生过程中,孩子们积极主动,许多孩子自己填写了招生表格。他们不仅主动告知志愿者们自己的学习相关的情况,还乐于分享自己 的生活趣事。在走访学生过程中,从家长口中得知,平川镇从前农业生产玉米,水稻,马铃薯等,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现在的人们以核桃,花椒,青椒,菌类,烤烟,苹果等作物,开启了新的生活篇章。在与孩子们接触后得知,尽管孩子们年龄都很小,但撇烤烟,摘花椒,挖菌菇,剥核桃等却是每个孩子必备的技能,哪怕是七八岁的孩子,都会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同父母一起去山上干农活。

四天的招生结束了,伴随着几天的相互了解和交心,孩子们与队员们的关系已经变得如朋友般亲近。队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将竭尽所能,为孩子们传授知识,帮助孩子、关爱孩子,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乡村振兴的使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