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地区复赛中荣膺一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查看:1420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1.png

4月16日—17日,由外研社主办的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复赛于线上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2019级王辰予、2020级陈敏琪两位选手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荣膺华西赛区一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华西地区共有来自陕西省、山西省、重庆市、四川省、河南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青海省、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的92支队伍参与复赛角逐。外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基于对上一届赛事的经验总结,经过全院范围内的选拔赛,在指导教师罗玲老师指导下,两位选手依靠熟练的辩论技巧、敏捷的思维能力、默契的团队配合,经过两天五轮循环赛,两位选手总分位列积分榜第六名,最终获得华西赛区一等奖,并获评“Best speaker”(最佳辩手)称号。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历经十几年品牌积淀和不懈努力,“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本届比赛赛分成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四个赛区进行地区赛,各地区赛优胜队伍将在今年6月份进行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展示了学院学生深厚的语言功底、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敏捷的思维逻辑和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有力促进了学院“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赛带练、以赛促学”的良好学风。通过此次大赛,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加强了与国内其他外语学院选手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积累了辩论经验,提升了辩论的技巧,为接下来的全国决赛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英语辩论队将再接再厉,在学院竞赛中心专业教练的指导训练下,精心打磨、刻苦训练、认真备战,争取在国家高水平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片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竞赛中心 | 审核:秦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