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2022级俄语班“同‘俄’共济”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9日
  查看:927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 1.png

秋意渐浓,学习的脚步也持续前进。9月17日15时,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的学长学姐们为俄语班小萌新带来了精心策划的经验分享会。本次“同‘俄’共济”经验分享会受疫情影响以线上方式进行。本次会议由2021级俄语班班长刘淑煜主持,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邓慧婕、刘彦彤和龚耀扬受邀进行经验分享,2021级俄语班全体班干部进行干部职责讲解,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刘淑煜对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表示欢迎与感谢。在简单介绍会议的流程后,她指出本次分享会旨在帮助2022级俄语新生解答俄语入门学习问题并了解学院学生干部划分与职责要求。

图片 2.png

随后,邓慧婕从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出发,讲述她经历与工作经验。她指出自己的座右铭是“去抓住能抓住的,去发现自己喜欢的,去做自己擅长的”,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课后学习”的疑问,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争取多参与学生工作,参与学院活动,希望他们敢想敢做,敢拼敢闯,不惧失败,勇往直前。

图片 3.png

刘彦彤主要从“大一俄语入门学习”和“全国俄语大赛的准备”两方面进行学习经验分享。针对俄语入门学习,刘彦彤建议学弟学妹们找到对俄语学习的热情,课上紧跟老师节奏,课下多说多练。成功获得2021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低年级组二等奖的她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准备比赛时采用的资料和分题型训练的方法,有效的学习分享为即将迈入俄语课堂的新生们提供了借鉴方法。

图片 4.png

龚耀扬为新生们展示了俄罗斯标志建筑与文化特色,并通过名人名言来介绍俄语语言特点。随后,在“如何学好俄语”这个话题上,龚耀扬指出要多读多记多背来打好基础,要注意俄语的听和说,要保持对俄语语言的热爱;在学生工作上,曾任俄语协会会长的他向大家分享了团队筹备活动的经验。最后,他祝愿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大学生活充实愉快。

图片 5.png

2020级学生代表分享完毕后,2021级俄语班全体班干部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分别介绍自己担任班级职位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特点,分享面对学习压力的应对方法,并鼓励有班干部从事经验和想法的学弟学妹们将来主动参与竞选,通过学生工作来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

至此,本次“同‘俄’共济”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在本次分享会中,俄语系20级和21级的学生代表们精心准备了PPT与发言稿,将自己大学生活与收获真诚耐心地进行分享。通过本次会议,22级俄语新生对接下来的俄语学习充满了美好的期待与展望,更在学长学姐的优秀经验中获得启发与思考。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祝愿意气风发的他们未来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中收获快乐与成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 | 文字、图片:刘淑煜 | 审核:符浩 | 终审: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