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院赛)圆满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30日
  查看:1690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 1.png

为提高学生外语水平,9月29日15时30分,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院赛)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次大赛由顾意主持,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王佳莉老师应邀出席担任评委。

比赛的22位选手依次进行3分钟的全英文演讲。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表现出色,过程流畅自然。选手们不仅展现出了各自的优势与口语风格特点,也在规定时间内流利清晰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图片 4.png

其中,4号选手李颖婧语调抑扬顿挫,节奏舒缓,以普通人展现爱和善良团结互助的例子号召人们共同面对疫情下的各种状况;5号选手闫晓茹通过讲述新冠疫情下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出“即便是渺小的平凡人,团结起来同样有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一核心观点;8号选手黄雅欣的演讲条例清晰思路流畅,从自己学习古筝的经历入手,引出自己想做中华文化的沟通者传承人的心愿,倡导青年们都能为传承中华文化做贡献;15号选手胡伊琳诙谐幽默的语音辅以适当的手势,让观众们清晰理解到她的想法和观点,她讲述了自己做志愿者的经历,面对困难不退缩,不懈坚持,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

图片 6.png

选手们在参加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过程中皆做到全程脱稿,尽管某些部分有些小瑕疵,但瑕不掩瑜,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展现出了较高的英语水平和演讲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3号选手叶梓脱颖而出。

至此,本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院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升口语水平和演讲表达能力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中华文化的精华以及疫情之下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争做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

图片 8.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 | 文字、图片:连榆晓 | 初审:符浩 |终审: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