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升国旗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6日
  查看:1640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 7.png

12月5日7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升国旗仪式在成龙校区国旗台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符浩,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熊元元、谢欣汝,新生班主任和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图片 1.png

升国旗仪式于7时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在洪亮的指挥口令中步伐铿锵有力,庄严地护卫着五星红旗。当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龙湖时,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图片 2.png

升国旗礼毕,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国旗下的演讲活动,活动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聂菡同学主持。

图片 3.png

活动伊始,学院学生会主席侯妍佚同学进行国旗下讲话。“青年者,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手握时代薪火,将振兴中华之重任置于自身之肩,继往开来,踔厉奋发。她认为,青年大学生一是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要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三是要坚定自我奋斗精神。

图片 4.png

学院2021级研究生、“四川最美女大学生”、入选《人民日报》《追光》专题报道的曹宏路同学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强调了榜样力量的重要性,号召各位新生同学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虚心请教,汲取经验。她鼓励各位同学牢记奋斗精神,砥砺前行,在进取中寻找机会,在拼搏中创造价值。

图片 5.png

最后,张俊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全体老师和同学在严寒天气下积极参加升国旗仪式表示肯定。他指出,各位同学要积极主动向学长学姐学习,不怕困难,勇担重任。他强调,爱国主义是具体的、现实的。要切实坚定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踔厉奋进,勇毅前行,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片 6.png

至此,本次升国旗仪式到此结束。希望各位同学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与责任,传承川师外院优良传统,树立良好学风,凝智聚力,笃行不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 | 文字:林洲涵 | 图片:文静、林洲涵 | 初审:符浩 | 终审: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