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实习带队教师冯四文在北京师范大学什邡附属外国语小学开展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2日
  查看:1150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 1.png

受北京师范大学什邡附属外国语小学之邀,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实习教师老师冯四文于3月21日下午以《小学英语教师的必备素养—以活动教学为例》为题,为该校全体英语教师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伊始,冯四文老师先即兴用流利的英语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中师毕业后中学英语教学的经验。之后他以“英语是一门愚蠢的语言”作为开场白,引入话题,提出小学阶段的英文学习应该以提升兴趣为主,引导小学生多观看生动有趣的英文动画片,并模仿原汁原味的语音语调;切勿把小学英语的教学当作应试教育的试验场,更不能过分强调词汇和语法生硬的记忆。

图片 2.png

此外,冯四文老师阐述了小学英语教师在英语课外实践活动中面临的新挑战,援引自己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的论述,说明英语实践活动能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是英语课堂教学最好辅助形式之一。他强调,小学英语实践活动类型应该多样,通过兴趣小组、竞赛活动、角色扮演、手抄报、英语节,从多方面提高学生对英语的兴趣,并说明了小学英语课外实践活动意义和小学英语教师应必备的素养,并且强调教师应注重个人英文思维的培养,多接触地道英文,不断提高个人口语表达能力;教师应明确语言学习的内核在于文化,并不断学习和培养自身的文化意识和能力;教师应了解中西方正能量的价值观,丰富自身精神世界,并注重收集适合学生的学习材料。最后,冯四文老师以实外西区熊雅云老师的一节英语示范课为例,分析了优秀一线老师的英语活动课组织思路,提出小学英语教学作为中学英语教学的前期准备,应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在具体语境中提升语言习得的效率,而不只片面于成绩上作过多的强求,给学生施加过多压力。

讲座过程中后,参加研讨会的老师们被冯四文老师昂扬的激情以及时不时的幽默风趣所感染,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教务办|文字、图片:杨孟杰|审核:曹曦颖